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消防知识义务专题讲座

2018-10-12  后勤处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做好后勤处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增强自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逃生、自救、疏散能力,于2018年10月10日下午,后勤处全体职工、餐饮公司部分工作人员齐聚东湖食堂二楼会议室,参加湖南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消防知识义务专题讲座,后勤总支书记胡诗云主持。

    在消防知识讲座中,培训教官蒋先智同志结合实际,围绕校园密集场所火灾特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报警以及火场逃生技巧等基本常识,并具体分析了各类火灾形成的原因、特点和危害。其中,重点讲授了火灾隐患的排查、处理,以及初发火情的扑灭、人员疏散等知识,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常用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

    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发言和咨询消防知识疑点,气氛活跃,受益匪浅;胡书记再三强调,要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注重细节,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从自己做起。




(编辑: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