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后勤处党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

2020-12-30  后勤处  罗海亮  访问量:

今年以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后勤党支部立足实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根本,全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现将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切实抓好政治履职推进支部“五化”建设

后勤党支部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政治履职有序推进支部“五化”建设。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学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时研究党建工作计划、制度和措施并组织实施。二是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始终把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强化对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工作指导,真正形成了党支部书记亲自抓,支部委员配合抓,党务工作人员具体干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二、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引领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深化党建工作。

1.开展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组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召开组织生活会等。通过这一活动,提高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3.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工作风险点防控开展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自查。

、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做好会议记录;

2.深化党员公开承诺工作,每位党员签订了公开承诺书,并付之实施。认真完成党员目标管理任务,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时候,全院采取线上教学,支部党员罗海亮同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根基层,不计报酬,任劳任怨,坚守防疫工作一线,为学院的防疫工作作出了可喜的成绩。

2.后勤党支部始终把党员教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员教育,如:组织开展好支部党日活动,参观徐特立故居;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半条棉被,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使广大党员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意志和充满活力的先进性后勤党支部开展与群众心连心活动,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加强支部对接班级工作,总支共有人担任班主任;同时在工作中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处室领导之间、处室领导与员工之间的谈心谈话,化解了一些矛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团结一致,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求真务实,争先进位,不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处党支部

                                                                    202012月30



(编辑:罗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