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后勤处党支部前赴徐特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7  后勤处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后勤处支委安排,9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 徐特立故居参观学习。 

徐特立故居,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长沙县江背镇。为一所砖木结构的四合院式民居,是典型的清末南方四合院建筑,占地面积约1700平方米。故居内部陈列丰富,有专门的事迹陈列室、徐特立铜像、生前所用物品陈列和复原的徐特立及家人所居住房屋和当年徐特立办学堂的教室、教员卧室的复原陈列。

从讲解员的解说中了解到徐老不平凡的一生。

徐特立(1877-1968),湖南省长沙县人,中国革命家、教育家,毛泽东和田汉等著名人士的老师。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了南昌起义,随后在中央红区工作。1934年参加了长征,在延安时从事教育宣传事业,1949年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上被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委员,1954年又被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党的第七次和第八次代表大会上,都当选为中央委员。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后勤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心灵上受到新的洗礼,将在工作岗位上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罗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