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2018年后勤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2019-01-08  后勤处  胡诗云  访问量:

         一年以来,后勤党支部坚持以学习党章党规、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将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要求落实到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日常工作和经常性教育中去,不断推动理论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有效推进党支部能力建设,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建制度、抓监督、强队伍、树形象、提升服务质量,与时俱进,与“服务育人”的理念相结合,在后勤服务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各项党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学无止境苦作舟”,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后勤工作繁杂,人员文化程度参差不齐,要集中一次学习并学进去,的确不是一件简单和容易的事情,但后勤党支部坚持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支部党员大会,按时上好每一次党课,增强了党课感召力和实效性。把“三会一课”党的生活制度落实到实处,做到“有计划、有时间、有学习、有记录、有总结”,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的组织观念。同时利用支部联系班级和观影等活动来践行党员学习活动,2018年322日,后勤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到长沙市佳昇国际影城集体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让全体党员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感受了祖国的强大,坚定了信仰,增进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二、“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以抓党风建设影响和带动后勤团队建设

后勤党支部对党建工作历来十分重视,充分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搞好工作的先导和关键来看待。针对后勤处存在职工工资低、服务广、矛盾多、工作浮躁等问题,党支部及时展开工作,通过找人谈话、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职工大会等多种形式,通过认真落实,全处党员干部和职工对党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如膳食科干事王富强同志找组织交心,提建议、献言献策。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既稳定了队伍,化解了矛盾,又找到后勤服务新的起点,夯实了工作。凭着扎根后勤的精神、优质服务的态度和服务育人的新理念,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干部”和“模范职工”等光荣称号从后勤处脱颖而出,也印证了“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的誓言。

三、“无规矩不成方圆”,以抓制度落实加强和规范后勤队伍建设

    制度是管理的基础,一流的工作业绩必须有健全的制度作保障。只有把正确的思想教育与严格的规范化管理结合起来,既注重个人的道德修养,又辅以公共的制度约束,才能帮助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激励大家发奋学习、恪尽职守、追求进步、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照镜子、正衣冠”,以抓思想作风整顿促进和推动后勤队伍建设

基层支部肩负着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的崇高职责。要真正履行这一崇高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必须不断改进作风,改进服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后勤党支部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和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及时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个别党员座谈会等形式,紧紧围绕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政治纪律三大方面,学习党章党规,开展经常性的党纪政纪条规教育,使支部党员干部都能够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抵制拒腐防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按时上交党费,至今无违纪问题发生。

五、“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后勤党建工作有计划、有总结

根据党总支的要求,后勤党支部年初制定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意见和理论学习意见,要求每位党员坚持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党章》等,组织干部党员学习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决定,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后勤处各个部门的实际情况开展讨论,使党员干部平时都能自觉结合工作实际,自学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根据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计划和重点,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观看习近平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讲话,统一思想,使每位党员联系本职工作的实地进行比较、体会,真正确立自己的位置,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坚决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严守组织纪律。对重点篇目要求每位党员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和总结。

六、“我是党员,我带头”,在学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革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学院成立了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革工作办公室,协调小组设在后勤处。

后勤处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服从学院的工作安排,接受了这项富有极大挑战性且困难重重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同心协力、不畏艰辛、不计报酬的精神和诚恳务实的态度,有序开展学院违章建筑的拆除和水、电、物业服务分离移交改革工作。例如:在学院马坡岭校区违章建筑的拆除过程中,后勤支部的党员为了广大老百姓的切实利益和学院的发展,面对谩骂和人身攻击的危险,不退缩、不畏惧,把暂时的委屈和气愤埋在心底,态度诚恳、苦口婆心的宣传政策和解释沟通,最后用实际行动感化了不理解的职工,使学院的拆违工作在短时间内顺利完工;又例如:在水电分离过程中,工作量大、事情繁杂、时间紧,为了信息的准确采集和数据的收集,后勤支部的党员克服“联系难、开门难、解释难”等重重阻力,利用电话、短息和晚上的时间一家一户上门收集信息,改造水表 1103块,改造电表664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学院办公区与家属区水电分离移交工作;再例如:后勤支部的党员面对“三供一业”改革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时间紧的状况,精诚团结、不求回报、默默付出,主动加班加点,在短时间内和收集并整理学院三个住宅区职工的住房和公租房的信息、核算并公示住户的建筑面积,按照物业相关规定和程序,及时做好各项筹备和公示工作,成立业主委员会1个、业主管理小组2个,及时完成学院职工住宅区物业分离移交工作。“我是党员,我带头”,从制定方案、汇报、宣传动员、信息采集整理、协调、解释、开展工作,再协调、再解释到资料汇编,后勤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使学院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如期通过了省农业农村厅的验收

当然,后勤党支部的工作也存在不足,如支部活动匮乏,理论学习不扎实,个别党员把学习当成一种任务,不走心,等等。

在接下来的党务工作中,我们一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81230

 




(编辑: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