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 2018年国际减灾日活动总结

2018-10-16  后勤处    访问量:


按照《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2018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湘减发【20185号)精神,围绕“减少灾害损失,创造美好未来”的主题开展了各项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范围浓、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收效良好,现在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

今年1013日是第29个国际减灾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防灾减灾领导小组,并对本次宣传活动做了部署,明确由后勤处负责,落实宣传活动经费,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院师生积极参与。

二、宣传到位

11010日,在两校区通过电子显示屏,以“今年1013日是第29个世界减灾日,全面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全院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等内容,向广大师生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21012日,在两校区主干道上悬挂横幅4条,以“减少灾害损失,创造美好未来”、“群策群力、防灾减灾,同心同德、共建和谐”、为标题,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的理念。

31013日,在东湖一教前、马坡岭教学楼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方制作橱窗8个,大力科普防灾减灾知识。

4、多个部门举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消防急救自救知识培训。

三、效果良好

学院通过通过电子显示屏、橱窗、横幅、知识培训等有针对性的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了全院师生防灾减灾的防范意识,收效良好。

 

 

 

                                      2018年10月16日




(编辑: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