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保大学生发生医疗费用报销制度

2018-09-20  后勤处    访问量:


一、门诊报销(门诊就医流程)

1、参保大学生凭本人医保卡、有效证件到学院医务室就诊,个人缴纳药品费的30%(不含报销范围之外的),70%由统筹基金支付。

2、由学院医务室转诊的患者,凭转诊单、本人医保卡、有效证件,门诊发票、门诊病历到学院医务室审核后,按照相关制度报销。

3、急诊患者凭急诊发票、急诊病历、本人医保卡、有效证件到学院医务室审核后,按照相关制度报销。

二、住院报销

1、在校期间住院报销

参保大学生在校期间因病需住院治疗时,凭本人医保卡、身份证到长沙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手续,直接进行医保统筹报销。

2、大学生假期在居住地、实习期间在实习地住院报销

需提供以下材料,通过医务室医保专干审核后,由本人到长沙市芙蓉区政务大厅办理医疗费用报销:

参保学生本人的身份证、医保卡、长沙市银行的银联卡(以上原件和复印件);大学生假期医疗费用申报表(盖章)2、医疗费用发票,费用汇总清单(盖章),疾病诊断证明(盖章),医院收费级别证明(盖章)【说明:在一级医疗机构(指县级以下区、乡镇、街道卫生院、厂矿职工医院)住院治疗的,需额外提供入院记录、医嘱(需加盖医院公章);】

备注:

1、       我院参保大学生门诊定点医疗机构: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医务室。

2、       大学生意外伤害不含打架斗殴、酗酒、自残、交通意外等。

3、       大学生假期在居住地、实习期间在实习地住院后,请在返校一个月内来医务室申请办理报销用续,逾期不予受理。

 

                                                                                                                                            医务室

                                                                                                                                                                 2018920日




(编辑:高骏)